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3.02亿背后的那些人

2017-02-21 09:1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永健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截至2月15日,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达3.02亿人次,同比增加2776.2万人次,增长10.1%,运输安全平稳有序。(2月17日 新华网)

发送旅客3.02亿人次,这个成就在6天前就已经达成,随着学生返校高峰期和务工人员陆续回到工作地点,这个数字还会继续攀上新的高度。这一个简单的数字后藏着太多努力,回顾这40天的春运,我们看到了太多太多新闻报道:“开行63年的小慢车”、“站台上3分钟的团聚”、“春运日历阅读量破亿”、“机器人小璐助力春运”、“首款机器机器警察现身郑州东站”、“乘务员为旅客找回行李”……这里面无一包折射出铁路改变和担当,铁路人的付出与温暖。

从曾经的通宵排队买票,到现在的网上购票、刷脸进站;从曾经的80km/h到如今300km/h;从曾经的黄牛手上买高价票,到如今“黄牛”改行……铁路在以一颗服务之心作为自己前进的动力,不断的创新不断的突破自己。

如果说创新是进步的灵魂,那传承就是前行的根本。相信大家已经看了无数个“我的最后一次春运”,老铁路人在自己的岗位上站好自己的最好一班岗,让人敬佩,同样我们也看到了像“掏粪男孩”“90后女高铁信号工”“动车姐”这样一个个年轻的身影,他们也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坚守与奉献,这或许就是传承吧。

在这40天的春运里我们见证了那些坚守,体验着那份快捷,感受到那些温馨,这不是那简简单单的3.02亿能够表述清楚的。2017年的春运随着21日24点钟声敲响的那一刻就结束了,可铁路人的坚守与服务之心将永不止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