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签承诺书引发的思考

2017-02-21 09:1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佳原

最近几日,中铁七局路桥公司隧道项目部每位员工的办公桌、床头都贴上了一张红纸,仔细一看原来是项目全员签订的一份安全质量承诺书。

“每天都能看见那张承诺书和自己的签名,红纸黑字时刻提醒着我不管从事什么工作,都要对自身安全、对家庭、对项目的安全负责。”谈起这份承诺书,班组长张波深有体会。

农民工黄德虎看到这份承诺书想起了一件记忆深刻的事,有一次班组长发现了他规章操作,就让他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事故后血淋淋的场面和亲人的眼泪让他内心深受教育。

“签订安全质量承诺书并不是一劳永逸。”项目经理窦建军思考着还要通过组织观看安全警示片、事故案列、隐患实操演练等方式,加深工人印象,让安全规范作业更加深入人心。

制定作业指导书、签订责任书、班组长培训及考试、考核奖罚等工作的扎实开展,班组管理风气明显改善,规范开展班前会,“三违”作业有效减少。项目党工委书记张小金思考着如何将党员示范岗、党员带头讲安全等党内活动更好的与班组长工作结合,同时加大对优秀班组长的典型选树、宣传和违章行为曝光,进一步提高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现场作业人员的多样性,工人安全意识的多层次性,都表明现场安全管理没有普适性,必须要加快方式方法的创新。”项目部青年职工白涛思考着邀请各班组长参与微信管理群开展“隐患随手拍”、“班组长活动日”,丰富教育培训模式,为他们提供一个固定有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一个小小的签承诺书的举措却给施工现场带来了改变,引发了管理人员对安全工作的思考。充分说明了现场的一线施工人员是发现隐患问题、实现管理提升的好助手。集全员之智慧、促管理之提升,立足实际,来源现场,把安全管理提升工作当做持久战、攻坚战。(丁佳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