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服务质量提升,旅客轻松返程

2017-02-20 10:3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呜呼77

春运已经到了尾声,但是在元宵节过后铁路客运又迎来了新的客流高峰。为应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一方面全力增加客运量,另一方面提升铁路客运服务质量,让今年的春运有了一个整体的提升,这是铁路部门用心服务人民的体现。

中国人口数量大,春节前后人员的流动性强,短时间内的客流激增让铁路部门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为了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铁路部门针对重点路段采用加开临时客运列车的方法,有效的缓解了客运压力,不仅如此,铁路部门还加开了夜间高铁,进一步挖掘了铁路客运的潜力,最大化的增加了客运量。在人们最需要的时候,铁路部门站出来了,体现出了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

铁路部门努力提升客运量的同时还在服务细节上下了功夫。客流量高峰是时候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时候,与平时相比,巨大的客流量让出现问题的旅客数量增加,这时如果还像平时一样只开通人工服务窗口来解决问题,那么人工服务窗口的效率就会变的很低,这时就不能在第一时间为旅客解决问题,旅客的出行就不会便利。铁路部门考虑到这个问题,将高科技产品安装在火车站中,运用科技的力量来为旅客解决问题,同时铁路部门还开通了网络服务,采用多种方法来为旅客解决问题,在旅客出现问题后争取以最短的时间解决,保证旅客能够平安、顺利的出行。

针对不同的群体,铁路部门采取了不同的方法来应对,西安火车站开辟务工团体进站“绿色通道”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与过去相比,这种方法能够让务工团体更为迅速的进站乘坐火车,让务工团体的出行更加便利。针对儿童旅客,安全显得最为重要,“小候鸟候车专区”的设置能够有效的保障儿童乘客的安全,让旅客出行的更加放心。元宵节后,大部分学校都即将开学,这段时间正是学生出行最为集中的一段时间,针对广大的学生旅客,铁路部门专门开通的学生取票窗口,为学生取票提供了方便,让学生出行更加便利,能够平安、顺利的返校。

为了旅客能够在春运期间能够平安、顺利的出行,无数的铁路职工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为春运的顺利进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是最值得赞美的一批人。(呜呼77)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