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2017年春运最可爱的人

2017-02-20 09:12: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刘刚

  2017年的春节来的比往年更早一些,这也提前了每年的头条大热话题——春运。今年的春运即将结束,我从故乡回来,来到广州火车站,望着那统一中华这四个字,令我想起了2008年的春运,当年的场景历历在目,仿佛昨日才发生一样。

2008年的春运是艰难的春运,它通过震撼的场面冲击着每个归乡游子的心。数十万旅客在广场上的等待,冰冷地刺激着麻木的人群。混乱的场面致使数百人被挤伤,饱含多少家庭的血泪。焦急的等待中,充斥着黄牛倒票的叫卖,让人何等心寒。它用冷冰冰的雨雪隔断我们归家的路途。而中国铁路相关工作人员却用温暖照耀出了人性的光辉。

那年的春运,有人晕倒,中华人民用手递去了生的希望,将晕倒的人传递到急救区;有人饿晕,中华人民用手炒绘一份份救命的食粮,免费给候车乘客食用;有人虚脱,中华人民用手撑起一片荫,送去一片专属的荫凉。2008年涌现出了太多的好人好事,出现了众多的平民英雄。而2017年呢?除了一如既往,舍小家为大家的铁路工作人员仍恪尽职守的奋战在春运一线,每日输送百万人口大迁徙。

客运员每日喊哑喉咙,只为了让乘客能够上对车,排好队,站台候车时能够保障好乘客的生命安全与财产安全,他们时时刻刻在站台上,或站岗引导乘客上车,或奔走为乘客扶持行李与同行儿童,或驻等待守救助特殊重点乘客;售票员每日看迷了双眼,口干舌燥的问询只为了让乘客能够买到一张通往幸福的车票;列车员披星戴月,日夜不寐的伴随在乘客身边,为乘客收拾行李,为乘客看管同行的儿童,为乘客清扫出一片干净的领域,让乘客感受过年回家的温暖。

铁路中平凡的岗位太多太多,每一环都丝丝入扣,不可或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默默的付出,牺牲了自己的春节,成全了更多人的团圆。他们付出了勤劳的汗水,只为了乘客们平安到家的期盼。他们难道没有让你们感到一丝温暖吗?他们难道不是春运当中最可爱的人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