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再见,感动有你

2017-02-19 10:2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莉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0219_4.jpghttp://www.tielu.cn/d/file/2017-02-19/small3b79c0ea457ccd2a7aca58b51df10b151487470875.jpg
下一个

  2017年2月18日,是北京八组在2017年春运的最后一趟车。感受春运,感受着铁路近几年不断推行的便民利民服务,而这些便民利民服务确实让广大旅客感受到铁路“以人为本”的变化和温馨的关怀。这不?乘坐我们天山雪莲号,张女士就体会到了这一便民服务。

从乌鲁木齐上车的张女士,怀里抱着1岁的孩子,从一上车,13号车厢乘务员就注意到了张女士,并把她作为重点旅客照顾。开车没多久后,孩子一直哭啼不止,张女士一边哄着孩子一边环顾四周低头想了想,然后还是起身抱着孩子往厕所方向走去,就在这时刚好被巡视车厢的乘务员小刘看见,小刘赶忙上前询问张女士:“是不是想给孩子喂奶。”张女士看到乘务员后,点头示意。乘务员小刘拿来列车临时哺乳室,为张女士在下铺搭建了一个临时的哺乳区,为她提供了一个私密的哺乳空间。

张女士喂完孩子,对乘务员小刘感激的说:“你们这个措施太好了,避免了像我们这样的妇女在公共场所给孩子哺乳带来的尴尬。真是,现在的铁路越来越人性化了。真是太谢谢你们了1

列车继续往前行驶着,当列车停靠在哈密车站时,上来了一位孕妇。是名少数名族,名叫古丽。她在丈夫的搀扶下,慢慢的行走着,据了解得之,古丽是到北京西做产检的,大概已怀有5.6个月左右的身孕。乘务员小裴灵机一动,想让古丽帮忙在我们的临时产房旁当一回代言。好让乘坐我们天山雪莲号的朋友们,都知道我们的这一便民措施,从而进行宣传。经列车员小裴一说,古丽热情的答应了,并说:“这项便民措施好,在列车上有这样的措施,我们心里放心。”瞧,古丽和她的丈夫笑的多甜。在这里我们天山雪莲号预祝古丽的宝宝平安顺利的出生,母子平安! 

光有这些,还远远不够,我们天山雪莲号还为一些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挂上“蓝雪莲”、“红雪莲”等服务标志,让出门在外的朋友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让带小孩的旅客有一个踏实、安定的场所。

越来越多的便民利民服务正在不断推出。让旅客们感受到铁路为旅客做的不止这些。让你们有一个愉快快乐的旅途,是我们一直追逐的目标。春运再见――感动有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