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营养餐”彰显铁路客运服务

2017-02-19 10:2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和

      央广网兰州2月18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各大高校开学时间的临近,不少地区都迎来学生返校客流高峰,为了保障学生按时返校,兰州铁路局按需加开四趟列车并提供“学生营养餐”。(央广网)

      每年的二月中旬,学生返校客流高峰如期而至。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兰州铁路局不仅增开列车,还开始为学生提供了物美价廉的“营养餐”,丰富路途生活的车厢“文化角”等温馨服务。在笔者看来,这是铁路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的又一体现。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一直以来都在用实际行动来践行这一根本宗旨。从山西境内广受欢迎的“铁路公交”,到往返于邯郸和潞城之间的“五毛车票列车”,再到京广线上提供给菜农免费乘坐的“暖心列车”等不胜枚举的事迹,拉近了人民群众和铁路的距离,体现了铁路发展为人民的优秀服务理念。

      近年来,以高铁为代表的铁路硬实力的发展,为广大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更好的乘车环境和出行便利。同时在铁路市场化改革不断深入的进程中,发展以服务为代表的软实力,更应贴合旅客的需求和市场的需求,正如“学生营养餐”的出现一般。

      铁路服务理念应紧跟时代发展,主动为旅客提供多样化的优质服务,打造出新时代下“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口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