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宝兰高铁对宝鸡的影响力

2017-02-19 10:1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胡涛

在进行着无砟轨道钢筋、模板等工序的作业。当前宝兰高铁隧道、桥梁、路基等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轨道铺设及站后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为线路按期开通运营进行最后冲刺。(中新社记者 裴磊)16日,宝兰高铁陕西段清姜隧道内,现场施工人员正

消息一经报道,赢得了市民极大反响和强烈关注。宝兰高铁究竟带给我们宝鸡哪些重要利好呢,笔者就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探访——

  A:宝鸡到西安、兰州时大大缩短

  宝鸡——西安的时空距离将由3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其中列车直达的行驶时间仅40分钟。宝鸡——兰州将缩短到2小时。

  全长400公里的兰宝高铁,全线将于今年6月建成通车。目前宝鸡到西安每天有34趟火车,其中7趟动车,最快也需130分钟,其他普速列车需要150至180分钟不等。汉十高铁建成后,宝鸡到西安时间将大大缩短,仅需40分钟。

  宝兰高铁建成后宝鸡将步入“西安1小时交通圈”,宝鸡西安机场仅需60分钟,再飞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都在4个小时以内,即构成隐形的“2小时经济圈”,并且飞赴南京、杭州、长沙、太原、郑州、成都等16座省会城市,都在120分钟左右。宝鸡西凤酒业公司董事长说:“兰宝高铁建成后,出差就可以坐高铁到西安机场乘机出行,便捷多了,不用再带小车费时费力了。而且去5个省会城市的单程都在2小时以内,商务活动的效率都大大提高了,可以轻松地当日往返。”

  二、宝鸡可以“直通”中亚和北欧

  兰宝高铁连接了宝-西-兰城市群与西北城市圈,必将增强西安对沿线城市的辐射和带动能力,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促进大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同时,这条线也串起法门寺、周公庙、灵山庙、、西安古城、关山草原等堪称一条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将带动沿线旅游发展,沿线群众可直接乘高铁走这条精品旅游线路。

兰宝高铁是国家干线铁路网的一部分,是国家铁路网“四纵四横”的重要补充,沟通中国的大西北,连起新丝绸之路。

另外, 据市规划局局长熊忠海介绍,未来的城西片区,将被划分为西部高铁商务片、北部行政公服片、东部产业研发片、南部滨水居住片4大片区,这一个个片区均将围绕沿湖城市景观轴和编钟大道城市发展轴。两条主轴将商业的中心、行政的中心、产业的中心、居住的中心四大中心镶嵌在路网格局之中。城西南新区将是未来城市人流、交通流以及经济流的主要方向,也是宝鸡未来城市发展的前沿阵地之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