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卫士,保障春运安全

2017-02-18 23:4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中国人口数量大,春运期间人口流动性强,对于一些重点区域,火车的供应显得十分紧张,这时候就有一些投机取巧之人,利用火车票紧张的原因制造售卖假票,严重的影响了春运的顺利进行,损害了广大旅客的利益。此次铁路警方破获制售假票案,保障了广大旅客的利益,促进了春运安全、顺利的进行。

春运期间,人们最为关注的往往是铁路客运量的多少,但是铁路客运的安全问题也很重要。铁路部门在最大化提升客运量的同时,还在服务细节上下功夫,目的就是让旅客能够平安、顺利的出行。如果旅客买到了假票,那么春运期间的出行就不会那么顺利,出行体验也会变得十分糟糕。此次铁路警方破获了制售假票案,降低了人们买到假票的可能,保障了人们在春运期间平安、顺利的出行。

春运期间客流量很大,铁路部门为了保证铁路客运的顺利运行,为了让更多的旅客有一个良好的旅途环境,做出了很多的努力。但是,一些不法分子为了自己的利益,公然售卖假票,当旅客买到假票之后,自己的出行必然会受到影响,还有可能影响到其它旅客,破坏了春运的有序进行。铁路警察能够将他们一举抓获,避免了人们上当受骗,为打造良好的春运氛围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在铁路警察加大监管制售假票人员的同时,广大旅客也应该提高防护意识。铁路警方虽然能够有效的打击制售假票的行为,但是并不能保证未来还有此类的事情出现,所以,旅客的防范意识也是很重要的。此次铁路警方破坏制售假票案,还起到了宣传的作用,提醒了广大旅客,提高了旅客的防范意识。

相对于过去,近年来春运期间出现的制售假票的事件已经少了很多。一方面是铁路部门实行的实名制购票,另一方面就是铁路警方的监管力度加强,对制售假票的制约力度逐渐加大。此次铁路警方破获制售假票案,对一些有制售假票想法的人起到了震慑的作用,减少了此类不法人员出现的可能。

相信在铁路警方的严格监控之下,制售假票的事件将会越来越少,在未来铁路客运售票的方式会更加完善,制售假票人员的空间越来越小,人们在未来的出行也会更加的平安、顺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