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样的春运,不一样的温暖

2017-02-18 10:2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桂娟

2017年的春运马上就要结束了,我也已经顺利的返回了工作地广州,作为一个春运来往广州与湖南老家的常客,对于春运我有太多的体会了,但是,今年的春运是那么多年来让我最为温暖的一次旅程。

往年,春运一开始,我就会紧张的查看新闻或者登陆铁路网站寻找春运的放票时间,确定好是提前多久可以开始抢票,然后在那个时间前半个小时,我就早早的登陆进去12306我的购票账号,眼睛盯着手表坐等放票时候一到,就马上点击进去不管三七二十一随便点一趟列车,买到票再说。

今年,我却一点都不紧张,为啥呢?难道是我今年不用回老家过年吗?NO,因为今年春运,广铁集团科学安排,合理调度运营资源,对于一些旅客集中返乡的城市,增开了多趟专列,我的老家湖南郴州就单独加开了多趟广州南到郴州西的列车,终点站直接到郴州西,而且,今年广铁集团将春运放票时间改为分批次投放,这样就杜绝了“黄牛党”屯票,也给了第一时间未能买到车票的旅客后期买票机会。同时,对于旅客吐槽最多的验证码也进行了很大的改变,使得输入验证码不再是看“天书”,还创新广铁春运日历和针对有特殊需求的旅客进行爱心接力。

春运开始之时,我就了解到了这些,所以我压根就不再如以前那么紧张车票了,最后买票之时也的确没有费我多少时间,我是年前农历二十八回去的,这个时间应该算是车票最为紧张的时间了,放票那天我没有第一时间抢到车票,可是后面有一天直接有三趟车几千张票放出来,我轻轻松松就买到了一张中午10点多广州南开往郴州西的高铁车票,买返程票的那天更加容易,大年初七我就要开始上班,到高铁列车放大年初六车票时间的那一天,我登陆12306进去买初六郴州西返回广州南的高铁票,一点击进去查询车票,然后我发现始发站从郴州西发往广州南的高铁列车,居然有上千张的票挂在那里随便你买,我慢悠悠的选了一个合适的时间的列车,那感觉真的是太爽了,抢了那么多年的车票,突然可以轻松购票真的是“暖心”。

回了那么多年的家,从来没有像今年的春运那样感觉暖心,真心的感谢铁路的职工们一年年来为春运所付出的努力,从摇摇缓缓的普通列车到高速铁路的出现,从订票电话到12306购票网站的出现,从一声声温暖的关怀和一句句贴心的话语里,我感受着来自铁路人带来的温暖和舒适,铁路人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而奋斗不息,春运中的铁路人放弃和家人过新春佳节,坚守在春运的第一线,舍“小家”为千千万的“大家”,他们用他们的温声笑语、关怀备至给归家的旅客带去了“身”和“心”的双重温暖,他们是春运中旅客最坚实的“依靠”。

今年的春运和往年一样,我还是从广州南返回郴州西,时间一样、路程一样,可是感受却是不一样的,今年的春运特别温暖…(李桂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