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是幸福生活的保护伞

2017-02-18 10:2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苗

今年的春运期间,我国多地铁路客运量创下了历史新高,代表了更多的人能够乘坐火车出行,这是值得全国人民高兴的一件事。比起铁路客运量,铁路客运的安全问题更为重要,铁路部门采取了多种方法来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警犬正是其中一种。内蒙古呼和浩特火车站采用警犬队伍来承担春运期间安保工作,有效的排查了危险品,保证了旅客的出行安全。

春运期间火车站的客流量很大,一旦出现安全问题,后果将不堪设想。有很少的一部分旅客,安全意识较差,无意或有意间将危险品带入火车站,不仅对自己的安全有很大的影响,同时对其他旅客的安全也有影响。如果这些危险品没有在进站口被排查出来,就会成为火车站和客运列车内的一个隐患,对旅客的安全有很大的威胁。内蒙古呼和浩特火车站的警犬队伍能够针对性的将这些危险品隔离到火车站之外,保证火车站和客运列车内的旅客的安全,让人们有一个平安、顺利的出行。

警犬虽然是一种动物,但是它在某些方面的优势是很大的,起到了人和机器不能代替的作用,内蒙古呼和浩特火车站能够利用警犬来排查危险品,体现了铁路部门对人民的负责。警犬凭借它敏锐的嗅觉,为警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春运期间铁路客运安全、顺利的运行,其中就有警犬的一部分功劳。

春运期间客流量大,铁路部门的压力也很大,在人们都在关注铁路客运量的时候,铁路部门要最大化的提升铁路客运量,来满足广大旅客的需求。为了保证铁路客运量铁路部门已经耗费了很大的精力,此时在铁路客运安全问题上铁路部门还下了功夫。铁路客运列车安全运行关系到的方面很多,铁路部门在负责设备可靠安全的同时还要考虑到旅客携带物品的因素,并且针对性的用警犬来对乘客携带的危险品进行排查,使各个方面安全无隐患,这是铁路部门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的表现。

在警犬为铁路护航的同时,旅客也应该提高安全意识,警犬只是对危险品进行防范,携带危险品的则是旅客,如果旅客都能够意识到危险品对铁路客运安全的威胁,不去携带危险品,那么铁路客运将会变的更加安全,人们的出行自然也会平安、顺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