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指尖”上的春运!

2017-02-17 13:30: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睿

春运车票开售伊始,广铁集团利用官方微信微博,创新推出了“春运日历”,与广大旅客日日“相见”,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及时、更实用的信息服务。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22日,广铁春运日历阅读量突破1亿大关。(来自新浪新闻)

如今的科技这是突飞猛进,回想当年为了买到一张回家过年的火车票,要通宵在站台售票处排队买票,还有板着手指头算购票日期。如今,广铁推出的“春运日历”,旅客只需用指尖在手机上轻轻点几下,就能直观的知道火车票起售时间、增开列车、捡漏攻略等实用信息。

不仅如此,为相应广大网友的期待,广铁“春运日历”还经过了5次升级,如今都已是5.0版本了。不仅有着基本的查询列车时刻表功能,还包括“列车正晚点查询”、“候乘信息查询”、各大站的全景导航的《春运一本通》等等功能。广铁“春运日历”还将目前最先进的“AR”技术运用其中,让广大旅客能够360°无死角的体验车站的全景导航,实现由车站到列车的站内指引,让不熟悉站内环境的旅客有更直观、更立体的3D视觉体验。

为了让广大旅客消除旅途中的疲惫感,广铁“春运日历”每期还会附上几句诙谐幽默的话语。就好比刚过去不久的情人节,广铁“春运日历”便写着“你秀你的恩爱,我看我的日历。单生狗的福音,广铁春运日历1让人情不自禁会心一笑。笔者也从中,感到了广铁“春运日历”的用心良苦,就好比1月13日春运第一天,广铁“春运日历”上写道的“为了这一天,我们忙活了三个月;为了这一杯水,我们穿越了一片海……春运来了”。确实,为了将广铁“春运日历”做好,他们费了不少心血。

笔者相信,只要有这样一颗为旅客服务的赤诚之心,以后的春运将会越来越便捷、越来越温馨。一亿旅客“指尖”上的春运将会继续下去,且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感受春运给我们带来的新的体验,新的变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