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真情付出,守护春运

2017-02-17 13:1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 睿

元宵节过完,也就意味着出节了。在这个春节里,有的人在家与父母团聚,品尝父母亲自做的美食;有的人结伴出游,体验异国他乡的年味。在这些欢声笑语背后,熟不知却有着一群默默坚守在一线岗位的铁路人,为大家保驾护航。

“大年三十晚加班,这没什么,已经习惯了。”这是一位坚守岗位的高铁地勤司机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心声。平凡的岗位上,分明闪烁着一颗不平凡的坚守之心。

从年前,大批在外打拼的游子提着大包小包从广东返回家乡过年。再到年后,大年初五开始,广铁集团返程客流一直在高位运行。为保证每天100多万旅客的安全,许许多多铁路人在背后默默守护。在广州,机车乘务员彻夜驾驶着“红眼”高铁;在长沙,检修职工跨年夜维修动车;在衡阳,工务职工巡查线路钢轨是否存在不良之处;在大瑶山,守隧人几十年如一日巡检隧道……这些铁路人忙碌在这场春运的幕后,无怨无悔,他们用万千旅客的平安返程和标准作业的安全业绩来慰藉自己的心灵。

从春运的幕后走到台前,同样有广大的铁路人在深情付出。看,党员服务队在指引旅客上下车;看,“帮帮团”在为行李多的旅客搭把手;看,临时医疗服务队在为病患旅客进行紧急救治;看,车上列车员为旅客表演“鼠来宝”……这些铁路人把“待旅客如亲人”服务理念融入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工作要求中,让每一名出行的旅客都感受到春暖人心的温馨。

铁路人为了春运真情的付出,离不开背后组织的关怀,家人的支持。还记得,电视台对深圳动车所里地勤司机采访时,他们除夕夜里热热闹闹吃年夜饭;最难忘,报社刊登的一封封来自五湖四海铁路人的“春运家书”里,流露出来自妻儿、父母朴素真挚的感情;曾记得,元宵节团委组织开展“我们在一起”贺元宵活动。这些真情,成为铁路人奋斗的动力源泉。

真情付出,守护春运。正是有了这么多在平凡的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忘小我,成大我的铁路人,才确保了2017年“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实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