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携带新三件,农民工出行更从容

2017-02-17 09:48: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举

距离2月21日铁路春运结束还有几天,但贵州省各大火车站客流居高不下。近几天来,贵阳、凯里、遵义火车站客流呈汹涌之势,客流主要来自外出务工人员。成都局各大火车站做好农民工出行的车票发售、重点服务等工作,为旅客出行提供温馨服务。(贵州都市报,2月15日) 

农民工“新三件”代替“老三件”,节后农民工出行更见温馨。以前“铺盖卷、编织袋、小板凳”是农民工出行携带的老三件,拥挤的客车上,春运就是一次无法却步的痛苦之旅。困了就打开铺盖卷找地方睡下,累了就打开小板凳“见缝插针”。而现在不一样了。今年节后春运中江油站总支书记李鹏说:“现在农民工出行有“新三件”,一是行李变小了。大都使用拉杆箱;二是衣着变时尚了,特别是许多年轻务工人员更是光鲜时尚;三是到站乘车变得掐时到达。”现在农民工出行对火车的选择多元化,时间不急就选择普速,要不就动车,时间紧就高铁。春运出行的确从容多了。而且,铁路部门的多项举措更是让旅客感受到了春天的暖意。2月14日央广网报道,节后,成铁局的重点旅客出行人平均每天有约300名。成都铁路局通过完善服务设备质量、开通绿色通道、重点旅客陪护服务和抓好站车交接等工作,加大了铁路窗口单位对务工人员的关心。这些温暖到心底的服务,让农民工兄弟感觉自己只要买了火车票就不再和铁路是陌生人。

增开列车让农民工出行更从容。中新网消息,1月30日成都铁路局节后首趟务工专列3258从成都站出发,48小时后抵达上海。从这天起为应对客流高峰,成都铁路部门将陆续开行成都至上海、宁波,宜宾至杭州,重庆至上海南,贵阳至温州,昭通至上海南等方向的加开列车,全力满足务工人员的乘车需要。这些增开的列车让农民工的出行变得简单而便捷,基本上是一站直达,为农民工弟们省去了旅途中的一切烦恼。他们不需要再提前很多时间去等待火车,可以有大把的时间收拾自己的心情,精心打扮自己的出行,把自己打扮得更光鲜靓丽,从容上路。(周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