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对症下药保节后复工安全

2017-02-15 21:2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禹辰 唐浩

近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建设分公司西成项目部为保证春节复工后,项目建设者们的工作状态和精神状态都能恢复正轨,项目部精心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一次复工安全培训及考试,并对施工现场材料机械设备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用针对性的措施确保新的一年有新的开始。

新春刚过,刚刚从温暖的家中返回遥远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中还有许多人仍沉浸在春节欢乐的氛围之中,无论是工作的心态还是生活节奏规律没有调整过来,“身在工地心在家”,思想不太集中属于普遍的节后综后症现象,以及节后现场的一些机具、机械设备等停用时间较长,其安全性是否可靠存疑。项目部针对这些现象“对症下药”,采取多项措施保障节后安全施工。如组织全体人员参与的收心会;安排专业人员对全体施工相关人员进行节后安全教育培训及考试;将施工安全各项职责、奖惩细分落实到人;由项目部牵头对施工现场机械设备等进行全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等。

此次项目部进行的节后安全复工,强调安全要从细微处抓起,全员必须参与落实。保障了节后各项施工建设安全规范的开展进行,并增强了员工安全意识、强化了岗位职责。(刘禹辰 唐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