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春运点赞!

2017-02-15 21:16: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霄

  近期关于铁路春运的新闻一直占据着各大新闻网站的头版头条,虽然褒贬不一,但主体思想是铁路为旅客春节回家过年总是付出了努力。

  每一年的春运都是铁路部门的一次大考,虽然现在的交通工具种类繁多,汽车、飞机、船舶及自驾分流了一部分客流,但因为铁路”安全、正点”及低廉的票价更受了旅客出行的青睐。

  2017年的春运来得比往年都要早一些。因为学生放假流和民工返乡流交叠在一起,一时间巨大的客流向铁路部门冲击而来,为了积极应对客流高峰,铁路部门精心准备,合理安排。西安铁路局春运期间加开临客列车191.5对,各个站车部门处于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库停车辆采用“零”备用客车,停开货车增加客运列车对数,卧铺改为硬座增加容客量,采劝用好高铁、优化普速、以客为主”等策略,正是铁路部门千方百计出谋划策,最大限度地挖潜扩能,整合铁路运能,提高运输服务,才有着春运铁路运输数据的不断刷新。

  虽然春运已经进入倒计时,但在过去的这些日子里,铁路工作人员超劳工作,奋战一线的工作身影一直映在我们眼里;车站各项温馨服务一直暖在我们心里;车上和谐的工作氛围一直影响着我们。这样为旅客着想,急旅客所急,想旅客所想的精神品质难道不值得我们为他们点赞吗?不要吝啬,请竖起你的大拇指,为铁路春运的付出点赞。(王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