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赞广铁——看灵活变通下的火线救援

2017-02-15 09:0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源

近日,在由贵州遵义开往上海的K834次列车3号车厢上,一名幼儿呕吐腹泻不止,眼睛凹陷,家长焦急万分,要求下车治疗。按照列车运行计划,该趟列车从怀化站开车后,下一站是娄底站,中间并无停车站。广铁集团运输部门通过调度,紧急在新化站进行临时停靠。车站工作人员协助赶到的医护人员将患病婴儿快速转移到救护车上,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网易新闻)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谁家的孩子谁不疼?为了快速将患病婴儿送到医院,广铁集团运输部门不墨守成规,打破条条框框,通过紧急调度,迅速部署,将婴儿及时的送抵医院,挽救了这个幼小的生命,笔者在这要为广铁集团运输部门点赞、致敬!

生病,是人们最无法控制的事情,不分年龄、不分时间、不分地点。特别是在飞速奔驰的火车上,一旦出现乘客突发急病的情况,常常会让周围的人措手不及。在通常情况下我们认为:火车不可以临时停车,因为在全中国庞大的铁路网中,任何小小的时间变化都可能导致大片铁路线上的列车晚点。可这次出现的抢救婴儿事件真的让笔者对铁路印象有了大大的改观。

在新时代铁路精神的积极倡导下,铁路正在以实际行动像广大人民展示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新形象,我们的铁路工作人员始终如一的牢记“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用责任、用真心行动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温暖着广大旅客的出行,让我们为他们点赞,为广铁点赞,为中国铁路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