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今年元宵节你回家吗?

2017-02-14 12:0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丽芳

春节过了,伴随着正月十五的元宵节,寒冬腊月里的年味还未退去,让还在工作岗位的人心里不由得着急起来,相互询问着,过年没回去,今年元宵节你回家吗?

走到火车站,随处可见的是人潮涌动,寒冷的冬天,一个个包的像粽子一样的人,正在挤着进站,整个火车站里好像是沸腾了起来。相比之下还在工作岗位的人寥寥无几,特别是铁路职工,在春运期间正是保运输、保安全的重要阶段,他们没有办法在节日期间回家与家人团聚,部分铁路职工有几十年都没有回家过过春节、元宵节了。

“今年元宵节能回来吗?”一位妈妈正在给自己的儿子打电话,可是无奈的是他不能回家了,要上班。铁路上的工作就是一个萝卜一个坑,他走了他的岗位就空下来了,节日期间大家都心急如焚的回家了。在这个时候,年轻的他把回家的机会都让给了别人,坚守在岗位上,没有抱怨,没有懈怠工作,依旧坚持着每一个步骤都标准化作业,不急不躁的守在岗位上。

走在火车站广场看见的是疾步行走的旅客,铁路保安的巡视让混乱的人群有序的排队进站,吵闹的火车站变得清爽、安静起来。网上订票,地铁直达高铁站,坐上动车,温馨的祝福话语,干净整洁的空间,安静的车厢,看着窗外的风景,回家的旅客在期盼着与家人见面。

旅客们回家的心已经迫不及待的在跳动,部分铁路职工在微笑着送走一批又一批回家的旅客,自己却坚守在岗位上,感谢他们的付出,让旅客的回家之路轻松愉快。(马丽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