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秦巴铁警的春运坚守——记西铁警花钱丽

2017-02-13 19:0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晓莉、钱丽

钱丽,1980年生,现任安康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二级警员。在她从警的十三个春秋中,每年春运、春节,她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今年也不例外。

今年的春运,相比往年来说,是近五年来最早的一次春运,也是铁路总公司新一届党组成立后的第一个春运。今年的春运标准高、要求严、任务重、风险多、压力大,前期的准备工作非常繁重,钱丽作为安检支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深知,只有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才能为春运工作有序、顺利的开展奠定基础!她统筹安排着自己的生活,将每天的工作时间延长,从八小时延长到了十五个小时,除了吃饭和休息,她都在工作。在外面人眼中,办公室的工作风吹不着,雨淋不着,平时就是喝喝茶,看看报纸,其实不然。每天,钱丽一起床,匆匆扒口早点,天不亮就到单位,除了汇总辖区上报的各类安检信息外,她还比对、研究以前各类安检查危通知及方案,并将上级最新的要求融入到当前各项安检查危工作中,制定出符合当前安检查危工作需要的文件及要求,并狠抓安检查危宣传,她充分利用工作空隙,赶赴距离支队最近的安康车站进行安检新闻素材的宣传收集工作,并将这些素材进行整合、策划,2月5日,她协助公安处宣传部门进行安检采访拍摄,为了能达到最好的宣传效果,这条新闻从下午两点半一直拍到晚上八点,没有人知道,她当时的肾积水有多么严重,已经到了腹痛难忍的地步,但她却喝杯热水,补个妆,微笑着用最好的状态完成了这条新闻采访的拍摄任务。2月7日,中央电视台(中央13套)《新闻直播间》刊发了这条《春运返程安全--别让危险品绊住返程路》新闻。她用自己的行为,努力践行着一名党员民警的庄严承诺。经过她的努力,在春运宣传工作中,安检支队取得了刊发稿件96篇,发布安铁安检微博190篇的好成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