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那山,那人,那铁路 ------记大瑶山里守隧人胡建国

2017-02-13 20:5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连强

春节的到来,也将意味着铁路迎来了每年一度的“春运”,这是铁路部门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候。面对春运客流高峰,我们是否会想到,在千里的铁道线上,有许许多多的铁路人,为了让旅客安全、快捷、方便出行,日夜颠倒奋战在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万家灯火团圆时,毅然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大瑶山里的守隧人胡国建就是这其中的一个。

大瑶山隧道是南粤北部门户,从走进隧道的一头到另一头,大概费时3小时。春运期间,胡国建安排工区加大每天检查隧道的频次,由原来的2次提高到3次,工区负责隧道南段9.6公里,他每天要检查3个单程,徒步20多公里。胡国建已经在大瑶山隧道坚守了27年,他二十年如一日,干一行、爱一行,将自己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他所热爱的铁路事业,虽然他只是一名最普通的铁路人,但他却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了不凡的业绩。然而,像胡国建这样普通的铁路人又何其多,他们扎根在一线,不为公众所知,他们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勇于担当,为全路繁忙的春运工作而尽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春运对于我们来说,只是一次通向温暖港湾的幸福旅程,万家灯火合家团圆时,家家户户充满了欢声笑语,我们沉浸在团聚的喜悦中,谁也不曾留意那些仍然奋战在春运一线的铁路人,他们放弃休息的机会,割舍与家人团聚的愿望,24小时忙碌在春运最前线,他们默默无闻,鲜为公众所知;他们举足轻重,一个手势一句口令,关乎旅客安危;他们数十年如一日,用辛苦与汗水铺就了亿万旅客的回家路。

他们是一群最普通的铁路人,也是千里铁道线上最美的一道风景,让我们向平凡的铁路人致敬,真诚的说一声:“您们辛苦了1(张连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