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勿让手机成为安全“拦路虎”

2017-02-13 19:0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孙鑫权)如今,智能手机已相当普遍。我们打开手机,通过QQ、微信、微博等软件就可以与远方的亲朋好友联系,了解国内外大事,还可以足不出户进行网上购物。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正改变我们的生活。

不过,凡事都有两面性。如果不分时间和场合玩手机,就会为日常工作埋下安全隐患。在日常的生产中,不乏这样的画面:个别职工在行车职乘、检修作业中,“忙里偷闲”掏出手机看新闻、聊天,完全忘了安全风险。

其实,在我们日常工作中,存在这各种安全风险,作业环境也是非常复杂,一不小心就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另外,沉迷于玩手机会让人们患上“手机依赖症”,不仅耽误工作,还会对生活产生不好的影响。

我们常说:“安全无小事。”为确保安全生产,铁路各单位都下大力气整治职工违章行为,严肃作业纪律、劳动纪律,强化现场作业安全风险控制。目前,春冬运任务依然十分繁重,这就更需要铁路干部职工紧绷安全弦,严查自己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排查潜在风险,改掉在工作中玩手机等坏习惯。

安全大如天,勿让手机成为安全“拦路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