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让“假票”添堵春运

2017-02-13 15:2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网评员:盛程珍

近日,上海铁路警方近日通过有关线索和缜密侦查,一举捣毁了某隐藏5年的制售假票窝点,当场缴获伪造成品及半成品火车票9102张、飞机票592张,涉案人王某和苏某分别被警方刑事拘留和取保候审。(中金网 1月22日)

铁路运输一直以速度快,运量大,花钱少等优先领跑于其他大众的交通工具,而且在经济社会发展中,铁路也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特别是我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区域经济不平衡等因素,春运期间火车票“一票难求”的问题让部分黄牛党有机可乘。

赚钱应该取之有道,制售假车票,倒卖真车票,均扰乱了我国社会管理秩序,妨害了交通运输事业的正常发展,侵犯了国家以及公民个人的合法权益。

上海铁路警方一举捣毁了某隐藏多年的制售假票窝点,不仅优化了出行的运力,也为春运更多的人有回家的可能。笔者认为网上购买火车票时应擦亮眼睛,为了自己的顺利出行,购买火车票时应去铁路售票窗口或铁路官方网站12306购买。

笔者了解到三种辨别火车票真伪的方法。一是用手机二维码扫描车票,看看显示的火车票票号、开车时间等相关信息是否与票面信息相符。二是查看票面信息,其中新版火车票在始发站和到达站的站名后均标注上了“站”字,乘车人身份证号和姓名并排标注。三是检验票面材质。真票手摸有凹凸感,色彩柔和,有清楚的防伪水印;假火车票用的纸涂蜡,手感较滑,防伪水印模糊,用力一捏手上会染上颜色。

购买火车票,踏上回家路。铁路方便了出行,出行的同时也要用法律赋予的权利,维护好社会公益和稳定。(网评员:盛程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