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路上 因为爱所以爱

2017-02-13 15:2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举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春走基层播出的《铁路小夫妻:往返9233公里30秒钟隔窗相望》在网上暖评如潮。在Z-384次列车上,从长春开行至三亚,全程4625公里,这趟车的列车长罗磊和新婚妻子刘颖,分别在两趟不同的列车上工作,他们只是在两列火车相遇时,短短几十秒的隔窗相望。

新婚燕尔,婚后第一个春节,都在春运的路上奔波,在两车交泪时,短短三十秒的泪眼相望,虽咫尺却天涯,这足以却让不少网友“泪奔”。别人忙着过春节,他们却是春节忙着过。为了旅客的阖家团圆,为了让旅客享受天伦之乐,他们早已淡化了年味,放弃了节假日,选择了执着坚守。用心守护旅客列车的安全。

这其实是铁路人的无奈,但更是铁路人的大爱。他们爱着天南地北的旅客,小心呵护着他们安全有序温馨的旅途。让他们自己的旅途自己做主,在铁路人的努力下,既走得了,更走得好。就像央视采访成都铁路局Z50次列车车长袁毅时,他说,上了我的车,你就不再是陌生人。这就是铁路人的心声,就是对旅客全部爱的表达。待旅客如亲人已经深深植根于每个铁路人心中。

当然铁路人的大爱更有对自己岗位的热爱,对铁路事业的铮铮挚爱。选择了铁路,就选择了责任和坚守,就选择了比别人付出更多。“只要地球不爆炸,他们不休假;只要火车不停运,他们不休息。”这是网上最近出现的褒扬铁路职工的话语,虽然有些夸张,但确实是铁路职工工作的真实写照。他们一年都在忙碌着,奉献着。正是他们对自己的岗位有特殊的情感,才让他们经受住了风雪冰雨的考验,忍受了寂寞,孤独以及节假日对亲人的强烈思念。

据央视1月13日报道,沪昆线上的六个鸡车站,建于1974年,位置偏僻,车站有10名职工,每天4名分三班上岗,24小时接发列车186趟,平均每12分钟就有一趟车从这里经过。这群在大山深处守护列车安全的铁路人,是可爱和值得我们尊敬的。他们是铁路人工作的美好缩影。我们应该更支持和理解他们的付出,在列车上给予工作人员更多的微笑。

当然在春运路上我们也看到了旅客对铁路的爱,因为对铁路的真诚信任,铁路已经成为他们出行的首选,据2月1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博消息,2月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71.1万人次,数据是枯燥的,背后却反映出铁路和旅客距离更近了。

春运路上,旅客有对铁路人的理解和爱,铁路人有对自己的岗位和旅客的大爱,让2017年春运温馨满满,这个春运让我们因为爱所以爱。(周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