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的飞跃激起了世界高铁效应

2017-02-13 14:2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军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网站2月11日报道,奥巴马政府支出了近100亿美元,以改善全国客运铁路服务。尽管美国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这一目标,但它没有建成像欧洲、日本和中国那样的高铁。在10日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特朗普将在基础建设方面进行“大规模投资”,包括高铁。(参考消息2月13日)

近几年来,随着中国高铁的不断飞速发展和壮大,如今的中国已是一个高铁大国。截至二零一六年中国高铁运营里程超过2.2万公里,占全球高铁运营里程的65%以上。高铁把中国在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奇迹般的缩短了,把分隔的经济圈也互相链接在了一起,为经济发展、人文教育领域交流、民众交通出行、海外市尝国防建设等方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在此笔者认为,美国这一技术先进强国也会倾心于高铁建设,除了看上其激活经济发展和交通便利的优势外,看重地更是它在国防建设上的优势,可想而知高铁铁路发展的重要性了。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推进,铁路合作俨然也成了双方彼此合作的重点和亮点,成了架起国与国之间经济、技术合作的坚固桥梁,在有效带动起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将为我国同各国深化经济贸易合作、密切人文交往、技术科研创新交流等领域创造有利条件。

高铁自以安全、便捷、快速、舒适等优点博得不少人的倾心。在与国际同行相比,我国高铁铁路建设起步虽比较晚,但经过不断地技术引进、吸收、创新、发展,渐渐才行成了当今中国高铁的自主和自信。如今的中国高铁不仅运营规模大,里程长,而且还具有全面的新进技术系统,工程建设造价造价低、发展速度迅猛,而这样的“中国速度”一再让世界惊叹,也为很多发展中国家在某个发展模式领域上做出了先行的成功例子。中国高铁的跃进,不仅激起了世界高铁的效应,更为我国在世界综合影响力的舞台上打下了自信的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