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6张请假条:欠的是亲情,写的是责任

2017-02-13 13:5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彬

“亲爱的宝贝:每当新年来临的时候,就意味着春运即将开始了……爸爸妈妈接到了任务要加班,今年寒假就没时间陪彤彤玩了。在这里,爸妈提前向你请个假,请予以批准哦。”这是今年春运前,武汉铁路局武汉客运段“夫妻列车长”陈刚和肖三英写给5岁女儿陈昱彤的一张请假条。短短两年,这样的请假条已经写了16张。(新华网2月12日讯)

当三岁半的宝宝看着幼儿园里其他小朋友跟父母开心的做亲子游戏,而自己认真练了好几天的节目本来满怀期待的要拿冠军,却因为妈妈要上班不能正常赶到只能作罢,此时她的内心不知会多么的失落。她在短短两年的成长过程中,收到了16张来自列车长父母的请假条,每一张都代表着父母对她的一次爽约。面对孩子,陈刚和肖三英这对铁路夫妻一定满怀愧疚,但是特殊的工作性质让他们只能舍小家而顾大家,即便孩子在等着他们切生日蛋糕,甚至生病躺在医院里,他们也只能选择含泪离去。他们的情况并不是个例,铁路上还有许多这样的家庭,社会中还有更多这样的家庭。他们是人民警察,他们是白衣天使,他们是一年到头风吹雨淋的环卫工人......我们的社会因他们的存在而美好,但是为了这种美好他们不知写下了多少张"请假条",他们坚守着职业的承诺,却欠下了对家人亲情。

年已经离我们远去,人们大多也都已经回到了岗位上,重新投入工作并且期待下次春节的到来。在我们千家团圆万家欢乐的时候,“陈刚和肖三英们”却只能坚守岗位,他们也想家,也想陪陪自己的父母和孩子,但是心中的那份责任让他们只能选择放弃。没错,每一个职业都需要承担起职责,但正是这群默默无闻的“螺丝钉”,共同扛起了安全春运的大旗,让我们得以享受与家人的团圆幸福时光,所以他们值得我们的一声“谢谢”。

因为春运任务,寒假带孩子出去玩的计划又只能化成一张请假条,如今彤彤也懂事了,她会把这些请假条一张一张的收藏起来,等到她长大了就会明白,每一张请假条写下的都是父母的责任与担当。(张文彬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