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铁路人,我眼中的“最美”

2017-02-13 09:2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冬至

人民铁道报北京2月6日电 (综合各地消息)春节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领导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春运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公安干警和青年志愿者,勉励大家振奋精神、再接再厉,按照“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要求,有序应对返程客流高峰,坚决打好节后春运攻坚战。

     繁忙的春节过后紧接着就是元宵佳节了,过完元宵节全国各大院校也要开学了,上班的打工的也都开始返回工作地了,新的一轮客运高峰也即将到来。这对还没有来得及休息一下的铁路工人来说无疑又是一次“压力山大”啊!

在今年的春运工作中,铁路人用责任和坚守为飞驰的列车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用真情和奉献让旅客的出行更温馨,更顺畅。也使广大旅客切实感受了铁总“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带来的便利和实惠。然而这一切的背后都离不开铁路各工种的艰苦付出,在他们的工作岗位上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有的只是坚持。他们牺牲了自己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全力确保铁路行车安全畅通,受到了旅客的赞扬,由此也产生了许多令人心酸却又感动的故事。如:央视报道的锦州客运段长春至三亚Z384次列车长罗磊和新婚妻子列车员刘颖“天涯重逢、隔窗相望”的温暖故事,感动了全国亿万观众。山海关火车站严寒中的铁路“护井人”,郑州铁路局郑州东动车所的90后“掏粪男孩” 不怕苦脏累,甘做动车“清洁工”的事迹都深深的打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每年都会有春运,每次春运都会有铁路工人的坚守和奉献。春运对老百姓来说就是买到车票回家过年团圆,对铁路职工来说就是坚守岗位保障旅客平安顺利回家。前者是急切的往家走,后者是匆匆的离家往单位走,同样是走,但意义却有着本质的区别。美好的愿望,美好的生活,美满的家庭都是每个人向往的。春运的每一天因为有你们的坚守和奉献而变得丰富多彩;春运的每一趟列车因为有你们的坚守和奉献而畅通无阻;春运中的每一名旅客因为有你们的优质服务而心情愉快的踏上回家的旅途。

最后借用著名歌手羽泉的一首《最美》来表达我们对你们的尊敬和感谢吧0你在我眼中是最美,每一个微笑都让我沉醉,你的坏你的好,你发脾气时撅起的嘴,你在我心中是最美,只有相爱的人最能体会,你明了 我明了,这种美妙的滋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