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旅客“抱怨中心”,好方法值得借鉴

2017-02-10 13:2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娟

旅客买不到票、没赶上火车、问询找不到人,由此引发的“怨气”,可以当面向值班站长“发泄”或倾诉。青岛火车站多年前推出的“旅客抱怨中心”,如今已成为一个不折不扣的贴心服务中心。(人民日报2月4日)

今年,青岛火车站设立的“旅客抱怨中心”着实在网上火了一次,针对那些买不到票、没赶上火车、问询找不到人的旅客提供发泄情绪的途径,由站长亲自倾听旅客的抱怨,协助解决问题。笔者和众多网友一样,要为提高服务质量、设身处地为旅客着想的青岛火车站点赞,也为春运期间坚守在岗位的铁路职工道一声辛苦了。

众所周知,铁路作为旅客出行首选的交通工具,在春运乃至日常运输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面对相对集中的客流,数以亿计的旅客,难免发生服务质量问题,面对旅客的抱怨甚至责骂,铁路部门没有选择逃避问题,而是设身处地为旅客打开心结,消除怨气,成立的“旅客抱怨中心”也是深得民心。

纵观铁路部门近几年来的改变,相信大家深有感受。火车站的干净整洁让人眼前一亮,高铁飞速的发展甚至技术世界领先让人倍感自豪,安全舒适便捷成了旅客乘车最深的感受。在铁路高速发展的时代,铁路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让旅客倍感温馨,也吸引了更多的旅客以今年春运为例,截止2月3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6.81亿人次,这也充分说明了铁路深的旅客心。

但是铁路作为运输“大动脉”,距旅客理想状态还差很多,路漫漫其修远兮,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还有很多小问题需要解决,不能因为一个小小举措而自满。面对铁路的不断改变,更希望我们旅客在遇到问题时,能换位思考,互相体谅,多多包容铁路职工,因为他们也是最可爱的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