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中的高铁线路“护理师”

2017-02-10 13:2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繁忙春运,人来人往;动车飞驰,平安出行。

2月7日,玉林工务段贵港高铁线路车间线路工在贵港站进行焊换、检修钢轨作业。

被称为高铁线路“护理师”的工务段高铁线路工,日检夜查,精心养护,精准整修,始终用热情、技术、责任和奉献维护春运线路平顺,守望着一列列动车和千万旅客平安奔向远方。

据了解,南广高铁节后迎来客流返程高峰,动车加开、重联运输繁忙。为确保高铁线路安全平顺和旅客乘车的舒适度,玉林工务段加大高铁线路的添乘检查、地面检查和仪器检查力度,将发现的线路病害和问题分门别类进行分析梳理,逐一制定作业整治方案,申请天窗时间,组织劳力、机具和材料,实施精准修,一处一处地解决销号问题,保证干一处达标一处,用优质线路保障动车安全平稳运行。

在病害整治过程中,线路工们就像“护理师”一般,精心维护每一根钢轨、每一颗螺丝、每一条枕木、每一米线路;他们齐心协力、吃苦耐劳,无私奉献、长线作战、连续作战,为 “平安、有序、温馨”春运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