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月票乘高铁,梦想终成真

2017-02-10 08:3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航飞

  据中国网2月6日报道:6日上午,天津市市长王东峰在中央媒体“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采访团座谈会上介绍,目前“轨道上的京津冀”已初步形成,下一步如何降低三地通行成本,带动更多人流、商流的流动互通,王东峰表示,京津两地高铁有望率先实行月票制,高速取消通行费。

铁路作为全国最大的交通运输渠道之一,一直承担着我国人口流动的重要的枢纽工作。就拿简单的春运来说,全国每年春运乘坐火车出行的人数达到几十亿人次,买票也自然成为了一个严重问题,买不到票或者买不到合适的票也已成为当下最关键的问题。如果真的可以实现月票乘坐火车话,那对于旅客来说,真是解决了一个最实际的问题,这样不仅可以使旅客节省买车票的世界,还可以为一些经常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降低出行成本。

笔者记得,上学时期乘坐公交车就是使用的月票,而当时就想过如果月票能乘坐地铁、火车、高铁那该是一件多么方便的事情。现如今,在一线、二线城市,高铁网早已布成,早上在这个城市上班,晚上回另外一个城市睡觉的例子比比皆是,假如月票制能全面实行,不仅会使更多的人选择去乘坐高铁,同时也能带动两个城市之间的经济发展。

同时笔者认为,目前,月票乘高铁就目前的社会形势来说处于发展阶段,是否完全是利民政策,其中是否还存在别的问题,也都是当下铁路工作者需要考虑的,作为广大旅客的我们需要做的事就是正确看待这件事,我们要相信铁路相关部门是将旅客方便出行作为头等大事去完成的,我们要相信月票乘高铁这个梦想终会完美展现在我们眼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