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里接力”传递铁路暖心服务

2017-02-09 23:2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珂毅

2月3日上午11点20分,经过14小时的旅程,由常德站开出的K9075次列车顺利抵达深圳站。随着深圳站青年志愿者将盲人旅客谢先生接下车并送上公交车,在广铁集团三个单位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的无缝对接下,这场跨湘粤两盛距离近千公里的爱心接力圆满画上句号。(2月5日  华声在线)

说起春运,在人们的印象中就是人口大迁徙、拥挤、抢票难、服务差,这些烦恼的回忆或多或少的留存在了人们的心中。2017年的春运已经过去一大半,铁路、民航的旅客发送量依然突破往年,再次创下历史记录,据新华社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今年春运累计发送旅客预计达到2.08亿人次,同比增加2291.4万人次,增长12.3%。但是今年的春运带给人们的感受,已经不同以往,铁路部门不断创新科技服务,挖掘运力,改善出行体验,让智能化、温馨化的服务陪伴着人们回家、出发的旅途。

“每逢佳节倍思亲”,怀念家乡和思念父母儿女的人们会突破重重困难,在“有钱没钱,回家过年”的氛围中,买票登上回家乡的列车。这些人中有拖着大行李又带着孩子的妈妈、有杵着拐杖的老人、有背着大包小包的民工兄弟、有视觉听觉障碍的残障人士,高铁动车的发展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新速度,系统化的进站候车也已经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但是,对于老人、残疾人以及孕妇等这些需要帮助的人来说,这些流程也许是他们需要突破的一道又一道关卡。

如何让这些人顺利的、安全地抵达他们的目的地,一直是铁路部门关注保障的重点之一。今年,铁路部门在保障重点旅客候车室和春运志愿者服务的同时,加强了爱心服务的无缝对接,从进站口到候车室,从站台到登乘列车,从下车到出站口,铁路部门安排了车站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列车乘务员对需要帮助的旅客实现点对点的帮扶,将旅客从进站口接进候车室,将旅客从候车室送上站台,下车后又将旅客送上接驳的公共交通,“爱心”在整个流程中环绕着旅客,带给了他们温暖和安全感,锦上添花不一定美,雪中送炭一定贵。在民众的基础需求上进行大的改进,这是铁路部门在又一年春运中努力实现“温馨春运”这一目标的举措。

建设和谐社会,不是靠媒体的宣传报道,不是靠浮于表面的政策,铁路部门的务实努力,让中国铁路运输在创新力度、服务水平方面不断走向新的高度。纵使一年一度的春运开始之时,吐槽春运和铁路是人们的饭时谈资,而舆论也许会再次定义许多“史上最难”,但这些改变不了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决心,面对每一年新的运输挑战,中国铁路坚定的步伐,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准备撑起中国梦的脊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