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扮孕妇携宠物上火车?如此做法不可行

2017-02-09 23:2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向荣

2月6日晚,浙江丽水火车站,一名女大学生将宠物猫偷偷塞入自己怀里,假扮孕妇企图蒙混进站,被安全检查的执勤民警识破,最后宠物猫被其家人领回。(青年时报  2月7日)有偶无独,2月6日下午,一名挺着大肚子看似孕妇的女士,在南京火车站准备乘坐火车外出,却没能通过安检, 原来这位女士假扮孕妇,准备带宠物狗上火车,最后被安检人员识破拒绝,只好退票回家。(2月8日  中国江苏网)

  近年来,为了舒缓都市生活的寂寞和压力,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饲养宠物,他们将宠物视为不可或缺的家庭一员,不但同吃同住,甚至外出游玩之时,亦要将宠物一同带去,生怕单独留下委屈了它们。上述两则新闻的女子亦是如此,为了时时刻刻和心爱的宠物腻在一起,她们别出心裁,各自上演了一出假扮孕妇的“戏剧”,意欲携带宠物混上火车,只不过安检工作人员火眼金睛,识破了她们的意图,最后两出“戏剧”不得不草草收场:一个将宠物猫转交家人,另外一个干脆放弃了自己的行程。

  对于她们的爱宠心态,笔者无法置评,至于她们假扮孕妇、欲携宠物上火车的行为,笔者却是难以苟同。火车是一个近乎封闭的公共场所,空间有限、乘员颇多,尤其当前春运期间,大多数列车更是人满为患。在这个空气流通并不顺畅的特殊公共场所,倘若将宠物偷偷带入,无异于让诸多旅客不得不与宠物共同呼吸,对于如此“醉人”的环境,相信绝大部分旅客难以忍受。更何况,宠物清洗再干净,或多或少还会携带一些病毒病菌,同一车厢体质较弱的旅客,诸如老人幼儿,很容易引发身体不适甚至相应的疾玻此外,宠物再是乖巧,依然改变了动物的本能,空气不很顺畅、周边旅客磕磕碰碰,均有可能激发它们的凶性,随时会攻击附近旅客,甚至自己的主人。咬伤抓伤尚且事小,万一这些宠物携带了狂犬病毒,后果更是不堪设想!为此,两位女子假扮孕妇、欲携宠物上火车的做法是不可行的,更是错误的,理应受到社会的谴责。

  笔者希望诸位宠物主人自觉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切勿心存侥幸心理,做出类似偷携宠物上车的任性之举,届时被查处后耽误了行程,岂非给自己添堵?(徐向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