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雨无阻,不忘初心:向春运中的铁路人致敬

2017-02-09 17:0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玉兰

春节,对于普通人来说,是休息、团圆、欢聚一堂的代名词;但对于中国铁路职工而言,春运则更多意味着坚守岗位,兢兢业业。梁建伟和李红燕是奋战在中国铁路一线的夫妻档,他们自2003年携手步入婚姻殿堂后,由于春运是铁路人工作中最为紧张的时刻,两人至今结婚13年,只能在春节期间通过电话诉说思念。(来自2月7日新华网)

随着时间的脚步不断前行,2017年的春节也渐渐进入了尾声,越来越多的旅人离开自己的家乡,开始踏上返程的旅途,对于广大旅客来说,这是投入到新一年生活和工作当中去的开端,而对于在春节期间始终坚守在春运岗位上的铁路人来说,这却是他们春运中普通的一天。

为了应对春运返程的高峰,全国各地的各个车站和铁路有关部门都加强了自身的准备工作,并且制定了严格和缜密的工作方案来确保春运安全运输工作的万无一失。对于铁路人来说,确保旅客运输安全,保证运输质量是他们的分内之事,完成春运的任务只是在平凡不过的职业要求,但是在这些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们经常能看到铁路服务中许多不断涌现出的不平凡的感人事迹和敬业行为,这些普通铁路人身上细微的闪光点,汇聚成了我们对于新时代铁路人,最美好的印象。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了离开亲人和孩子,在春运前后始终坚持岗位,与旅客和列车同在,保证运输安全的女警长郭荣,以她的实际行动展示了铁路女职工独有的精神面貌与魅力风采。我们也看到了为了春运安全,13年不能在春节团聚,13年春节都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的模范夫妻,每年春节联系着他们的,只有相隔千里的电波。我们更应该看到的是像这样的人、事、物在春运的过程当中还有许许多多,甚至还在不断地涌现出来,尽管我们已经拥有了不断发展的高铁技术和不断提高的硬件水平,但是我们始终能够看到,这种“人”的力量,才是真正让铁路发展到今天不可或缺的动力之源。

站在春运的末尾,我们仍然需要这样普通而可敬的铁路人去站好运输的每一班岗,并且将这种精神不断地延续,我们相信风雨阻挡不了破浪前行的和谐号,一定也阻挡不了我们不忘初心的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