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太容易放过自己

2017-02-09 17:03: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国华

我们总是对别人太苛刻,对自己要求却太简单。

对别人狠下心容易,但对自己狠下心就难。习惯了对别人提出条条框框,但当同样的状况降临到自己的身上的时候,却总是很容易地放过。铁律在自己触犯的时,总期待会是那个例外,岂不知你所理解的例外莫不是别人眼中的破坏规则。我们都希望大家能遵守游戏规则,但若是制定游戏的人率先破坏,那所谓的规则基本上没有了什么威信可言。

人生最可悲的事情不是没有理想,而是看着理想成为笑谈。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给自己定下这样或那样的梦想,但对于既定的理想目标来讲,坚持才是最好的回应,如果只是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而缺乏执行力,理想只会是泡沫,永远不会成为真实。一直坚信,我们所坚持的理想某一天成真的那一刻才最激动人心。不敢说自己走的每一条路都是对的,但是我知道如果不继续走下去就永远到不了终点。

欲戴王冠,先承其重。所谓成长,不只是拥有梦想,必须要有为梦想买单的勇气。我们不仅要坚持追寻梦想,更要敢于坚持。实现目标的过程注定充满了荆棘,如果没有极强的抗压能力,那本来可以实现的梦想都可能会夭折。在前进的道路上,可能要面临来自社会、家庭、爱人、朋友的各方压力,但这些都不是我们选择放过自己的理由。

太容易放过自己就等于慢性自杀。且不说现在社会竞争多么激烈,就单论自己,我们其实有好多地方都要仔细审视,全方位学习。无论是自己喜欢的还是不喜欢的,没有什么是不可以学习的。每个坚持奋斗的人背后都是这样或那样的理由支撑,终归是为了使自身强大。只要是为了成长所需,些许的苦难都不算是什么问题。没有任何人可以做到最好,只是因为世界要求我们要做到更好。

别太容易放过自己就要求我们从一而终。相信大家都会有类似的想法:在快要接近胜利的时候,总是容易飘飘然,感觉差不多就行了。但孰不知不知距离成功最近的时候也是最容易出错的时候。万丈高楼平地起,要想保证顶层的质量过关,除了要保证之下任何一层楼其质量外,本层的安全才是重中之重。不能因为过往取得的荣誉而对目前的困境置之不顾,现实不会承认历史,它才不会管你是新生的“菜鸟”还是有着多年驾龄的“老司机”,只会针对每个人在当下作出合理的判断,有可能稍不注意前一刻万众瞩目到下一秒就会遗臭万年。而这也是许多梦想被束之高阁的原因,没有一颗持续坚持下去的心,任何伟大的创意永远都是镜花水月。对于这个世界而言,其实最不缺的就是梦想,真正缺少的反而是将梦想持之以恒的毅力。

放过自己很容易,让生活放过你却很难。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太容易放过自己既是放任落后。中流击水,勇进者胜。自己不放过自己,才有不被别人放过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