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技与意的结合,广铁集团迎战节后返程客流高峰

2017-02-09 18:5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广铁集团最新通报,由于今年春运启动早,加上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节前客流高峰提前,一进入春运就迅速攀升,节后十天里(1月28日至2月6日)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1184.7万人,同比增长85.4万人,增幅7.8%。

据悉,从1月30日开始,返程客流逐渐增加,数据显示,从农历正月初四开始,广东省内自正月初五起各大火车站到达旅客逐渐增多,平均每天有超过80万人抵粤。

笔者通过新闻报道了解,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迅速将旅客分散运输到目的地。一方面,广铁集团改进各环节服务手段,进一步优化运输、候车、乘降组织,更是在长沙站、广州站多地设立“爱心驿站”,组织春运志愿者全心全意服务广大旅客;另一方面借助科技力量创新服务,“刷脸”进站、机器人问询、“春运日历”、VR全景导航等等高科技走进春运舞台,在最大限度挖掘铁路部门运输潜能的同时使广大旅客可以随时掌握购票、取票、安检等程序第一手资料,将火车站装进“口袋,”,轻而易举避开“浪尖”出行。

以上种种,我们可以看到铁路部门为应对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所做的努力以及坚决打好节后春运攻坚战的决心。笔者也相信,今年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在广铁集团众志成城的努力下,一定能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