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缝接驳,激活春运“一盘棋”

2017-02-09 15:1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刚

春节过后,广东省内各大火车站返程旅客持续增多,广东地区到达旅客数最高达到80.1万人。返程客流集中在广州、深圳、东莞、中山、珠海等多个珠三角城市。为应对节后返程高峰,广东五大火车站采取加开接驳动车、配合公交地铁等措施,方便珠三角城市到达旅客中转换乘,努力实现畅通旅客返程“最后一公里”。(2月8日华声在线)

人在旅途,旅客最大的担忧莫过于中转的不便。拎着行囊穿梭于人群,在人潮中排长队打车,夜间抵达后无车归家,等等,都是旅客最关心、最希望能解决的春运难题。今年春运约有34亿人次出行,平均每天有超过8500万人在路上奔波,每人返乡至少要换乘两种交通工具。实现交通接驳点无缝对接,保障旅客顺利换乘,就离不开交通部门的通力合作。要让旅客尽快平安回家,交通接驳就不能留有死角。

此次,在客流激增的春运中,广东五大火车站采取加开接驳动车、配合公交地铁等措施,方便珠三角城市到达旅客中转换乘,打通旅客返程“最后一公里”,就不失为确保春运安全有序的良方。

火车站无缝接驳公交、地铁,免除了人们中转的不便,更大限度发挥了铁路出行的优势,并用畅通无阻的接驳解决了夜行人的“盲点”,点亮了温馨的路灯。如,广铁集团与广州交管部门密切协调配合,安排接驳公交通宵提供运营服务;又如,广铁集团联合广州市汽车客运站,安排免费穿梭巴士接送到达旅客。路地携手,激活了交通“一盘棋”,缩短了家的距离,让出行更游刃有余。

交通无缝接驳,便利了回家的路;服务无缝接驳,温馨了旅途的心情。

今年春运,铁路服务对接也实现了无缝接驳。从买票、进出站、候车、旅途、中转等各环节的细微处入手,铁路春运全程温馨覆盖。近六成车票发售时不需要使用验证码,完善实名制车票挂失补办办法,支付宝扫码购票等,让火车票那些事变得便利;手机摇一摇可享多项服务,“口袋里的火车站”,机器人语音指路等,让信息查询更及时给力;列车上、车站内wifi更普及,进出站可“刷脸”,让出行更便利舒适。细节化的完善,用无缝接驳的服务打造了全程无死角的温馨行程。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今年以来,铁路部门全力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这“最后一公里”的无缝接驳,是铁路不仅让旅客“走得了”,还全力助旅客“走得好”的服务体现。而以旅客需求为出发点完善服务的铁路,不仅让我们体验着出行的速度与激情,也让我们体味到了别样的幸福与温馨。(王建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