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举世瞩目,“陆地航母”公交化助推春运新高潮

2017-02-08 23:4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2017年02月06日,重庆,每天早上零点2点后,所有的动车都要入库检修,以保障着春运的安全。航拍下的重庆车辆段重庆北动车运用所霸气十足,高铁“万箭齐发”势如“陆地航母”,整齐地停靠在库内,迎战春运大考。(网易新闻)

      如今的高铁,可以称之为举世瞩目,特别是继法国、德国、新干线之后,中国仅仅用了5年的时间,高铁便有了今天的成就,我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铁在建规模最大、运营里程最长、运营速度最高、集成能力最强的国家,中国高铁在世界上的认知度逐年提升,中国的高铁更是被称之为“陆地航母”。

      在如今国家“一带一路”的宏观战略支持下,“八纵八横”的地理格局贯通着中国的大江南北,高铁更是提速至300公里/小时,一时间,横越中国不再是难事,“陆地航母”为美丽的中国提速,横越了时间,横越了地点的限制,拉近了城与城之间的距离,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春运,一直是我国的一件大事,特别是近些年的春运,客流量逐年提升,2017年,中国客运客流量预计达29.78亿人次,同比增长2.1%,铁路发送旅客,3.52亿人次,同比增长9.7%,创历史新高,而从春运期间,初一至初三客流发送量来看,高铁占比重从2013年的30%.4~2017年的55%.5,乘坐高铁回家,越来越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选择。

      然而,高铁起初的运营也并非是一帆风顺的。高铁建立之初,由于其造价贵,维修成本高,常常无人问津,相对于汽车而言不够便宜,相对于飞机来说,没有其速度快,并且昂贵的票价也是让许多人止步,几乎每趟列车只有乘务员和几名寥寥几名乘客,空载运行是常事,高铁站附近更是鸟无人烟,空旷的广场缺少了活力。随着国家的大力支持,铁路系统的不断改革,铁路引进外资,取长补短,加强与市场的沟通和交流,逐渐在圈内形成了良好形象,人们慢慢的接受下来,开始体验,尝试。经过不断的尝试与实践,事实证明,高铁的快捷符合现代人的出行需求,高铁的速度快,服务好,环境美优势,也越来越被人们接受,高铁“招收及停”交通方式,也更拉近了距离,让人们出行更方便,更快捷。高铁的快捷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无尽便利的同时,更是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商机。高铁与手机互联网订餐服务的连接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品质出行,高铁与网约车的连接把最后1公里的问题也解决了,高铁站附近的附加值,更是带来了广大的商业市常

      铁路在服务质量上连年提升,不论是互联网+的引入,还是高水平服务,这都显示着中国高铁正逐步完善,引领着市场潮流,笔者相信,中国的高铁必定能勇往直前,更将在世界的舞台上刮起一阵龙卷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