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关爱在列车上绽放

2017-02-08 22:0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信芝

伴随着火车的鸣笛声,由库尔勒客运段和田二队和普10组值乘的7558次全体工作人员在火车上这个大家庭度过了一个美好而难忘的春节。回家的脚步越来越近,随着“年味”慢慢的走远,客流量也逐渐增多。火车缓缓的停在喀什车站,这时一位特殊的旅客引起列车长郑艳丽的注意。这是一位半身不遂的中年男子,行动不便的坐在轮椅上。列车长见状,立刻前往该旅客身边,将旅客扶到他所在的12号车厢。安置好后,还特意嘱咐12号车厢列车员常海河要为其服务。常海河一路上不仅帮助旅客打开水,扶上厕所。更是没事时陪旅客聊天解闷。聊天得知,该旅客是回库尔勒探亲的,因2016年夏天出车祸后,一直在喀什治疗,这次是因为姑姑家中出事了,所以不得不到库尔勒去看望年迈的姑姑......

在到达库尔勒站之前,列车长提前来到旅客所在的车厢,列车缓缓驶入库尔勒车站。当列车停稳后,乘务员常海河一同将旅客扶下列车,安置在早已准备好的轮椅上。在送旅客出站时该旅客感动的热泪盈眶,嘴里一直说着“热合买提、热合麦提……”一句简单的谢谢,足以温暖每一位无私奉献的铁路职工,愿我们乘务员细心真诚的服务能在寒冷的冬日温暖您回家的路。

图为:乘务员搀扶旅客上厕所

乘务员帮助重点旅客上厕所.jpg

图为:乘务员帮助旅客下车

乘务员帮助旅客下车.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