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知悔改 他又将黑手伸向熟睡旅客

2017-02-08 17:3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光彬 李文玉

日前,包头铁路警方连续奋战48小时,成功侦破一起列车旅财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价值8000余元。

一觉醒来 行李箱不翼而飞

2月3日,在北京上大学的小洪,乘坐Z318列车返校。下午3时许,小洪从呼和浩特站上车后,将自己的拉杆行李箱放在座位底下,然后就听着音乐睡着了。可一觉醒来,自己玫瑰金色的行李箱居然不见了。这可把小洪吓出了一身冷汗,“里面有我的电脑、衣服,还有重要的学习资料”,小洪着急地向车厢内的旅客求助,“你们看到我的行李箱被谁拿走了吗?”看着这个惊慌失措的小姑娘,附近的旅客纷纷说,“刚才一个男的拿走下车了,我们还以为是他的,都没在意。”

这时火车马上就要从集宁南站开车,小洪赶紧下车追赶,可蟊贼早已无影踪,镇静下来的小洪随即向警方报警。

全力搜寻 监控锁定嫌疑人

接警后,包头铁路警方迅速开展侦查工作。侦查员兵分两路,分别赶赴集宁南站和包头站、包头东站调取当日进出站和安检口监控视频。由于春运期间,车站客流密集,上下车旅客特别多,给排查工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

侦查员根据Z318次列车分别在包头站、包头东站和集宁南站的检票、进站、发车时间,精准卡控时间节点。经过仔细分析比对,终于在监控视频中发现一名可疑中年男子。

该男子从包头站进站乘车时随身只携带了一个深色单肩包,而在集宁南站下车出站时,手里却多了一个玫瑰金色的拉杆箱。这个多出来的拉杆箱与失主小洪丢失的拉杆箱从颜色、形状、大小都高度吻合。后经警方进一步查证,该男子为冯某,有盗窃前科,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作为男同志,拉一个玫瑰金色的拉杆箱,这确实有些反常”,包头铁路公安处客车刑警大队大队长李国栋介绍说。

列车伏击 蟊贼束手就擒

警方重点围绕冯某开展工作。2月4日,侦查员获得重要线索:冯某将于2月5日乘坐K55次列车从集宁南返回包头。

侦查员随即赶赴集宁南站对冯某跟踪盯控。2月5日9时许,在K55次列车上一举将冯某抓获,从其随身携带的行李箱内查获盗窃的赃物。面对铁一般的证据,冯某无法抵赖,如实供述自己的盗窃行为。

经查,不久前,冯某因盗窃被警方抓获受到处罚,之后安分了一段时间,来到包头打工,后来发现自己并没有什么一技之长,无法发财致富。2月3日,冯某乘坐Z318次列车回家,由于买的是无座票,他便在车厢内四处溜达。15时许,列车到达呼和浩特站时,他发现上车的小洪穿着打扮时尚,拉着一个玫瑰金色的拉杆箱,很像有钱人。于是,冯某便盯上她,动起了歪心眼,尾随着小洪来到18号车厢109号座席,趁小洪熟睡时将行李箱堂而皇之的拿走,并从集宁南站下车。

目前,冯某已经被包头铁路公安处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