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我们应该为他们点个“赞”

2017-02-08 17:2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旭

随着鸡年春节接近尾声,交通部门也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假期余额严重不足”,大多数旅客告别家乡,准备重返工作岗位的时候,铁路以运送旅客量大、快速、安全等诸多优点,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春运返程的主战常然而,许多人在抱怨铁路“买票难、车厢挤”的同时,我们是否应该换个角度,看看铁路职工的账单呢?

从2017年春运官方数据获悉,2月5日(正月初九),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20万人次,同比增长8.1%,铁路累积发送旅客预计达到2.08亿人次,同比增加2291.4万人次,增长12.3%。全国铁路预计增开旅客列车890列。南昌铁路局增开南昌至广州、深圳、杭州等方向旅客列车93列,北京铁路局增开北京至成都、哈尔滨、大同、成都等方向旅客列车60列,西安铁路局增开西安、安康至北京、太原、上海、广州等方向旅客列车13列,南宁铁路局增开兴义、金城江至杭州、广州等方向旅客列车8列。

春运对大多数国人来说,只是一次通向幸福终点站的旅途。但是我们似乎忘记了、忽略了奋战在万里铁道线上的200万铁路职工。为了能让我们有一个温馨的旅途,他们每年、每天、每时都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

要想有出行的平安,就要有检修的铁路技术工人;要想有旅途的平安,就要有勇敢的铁警;要想有舒适的环境,就要有细心的列车员。在旅途中,我们能够看到的,只是一少部分,更多的铁路人,正在用不同的方式,守卫这钢铁长龙的安稳。

然而,铁路不可能承载春运所有的期盼。让我们来算一笔账,看一看春运对每一名铁路职工意味着什么?2017年铁路运客2亿人,平均每天500万人,也就是说每天有250万名旅客要坐火车走个往返。摊到200万铁路职工身上,意味着每一名铁路职工需要陪1.25位旅客往返一次。而且,40天,天天如此,可以想象铁路职工的辛苦和付出。

从走的了,到走得好,是铁路部门走转改的一个缩影。让旅客温暖出行,每一个异乡人的背后总有这么一群铁路人,坚守岗位、奉献社会。我们在乘坐火车出行的时候,不要忘记给铁路人点个“赞”。(吴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