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女警小代的春运

2017-02-08 11:2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涛

今年的的春运是小代来到灵宝西站派出所的第一个春运,小代是名女民警,女孩本应该选择更好的职业,却“不爱红妆爱武装”,选择了铁路警察,不要看她身材娇弱,却坚韧顽强。

小代的岗位是站勤,我们都知道站勤岗位要和各式各样的旅客打交道,有理解。有谩骂,有欢乐,也有伤心,特别是春运期间,客流量大,纠纷多,小代立足岗位,积极开展工作,保障了旅客正常的乘车秩序,维护了站车安全。

腊月二十五,民警小代像往常一样在安检口工作,发现一对老夫妻年纪较大,腿脚不便,遂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该夫妻为河南灵宝人,二人欲乘坐G824次列车到广州与家人团圆。二人今年均八十余岁,腿脚不便且第一次乘坐高铁。了解情况后,小代积极帮扶,将两名老人安置在重点人员候车区,在列车开检后搀扶着老人送其上车。看着列车开动,小代想象着老人与孩子相聚的喜悦,或许这就是春运的魅力。

正月初六,灵宝西站返程高峰,小小的车站被挤得满满当当,小代在候车室和安检口加强了巡视,正在工作时,在安检口发现一黑色双肩包无人认领,经过检查发现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现金等贵重物品。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想着旅客遗失物品着急的神情,小代赶紧寻找失主,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寻找到失主小赵,原来小赵携带行李较多,将双肩包遗失在了安检口,看到民警不辞辛苦将遗失的物品找到,小赵一个劲的感谢。看到旅客物品失而复得,旅客可以有一个安心的旅程,小代感觉到春运,需要我们的守护。

小代的工作还有安检查危,虽然站外有禁止携带物品的公告,但还是有旅客心存侥幸,携带违禁品进站。小代合理安排手检岗位,督促安检队员做好检查,防止危险品进站上车,春运以来,共查获违禁品150多件。

为维护站车秩序,灵宝西所加大了对重点人员的查缉防控力度,小代没有认为自己是名女民警就退缩,协助同事积极开展查缉重点人员10余名,有效净化了站车环境。

2017年的春运已经过半,返程客流增加,治安压力逐渐增大,民警小代仍然在岗位上辛勤的工作着,在安检口、在候车厅,都可以看到民警小代忙碌的身影,同事们总说,小代娇小的身躯到底蕴藏着多少力量,让她这么不知疲倦的工作?我想小代是对旅客的深情,对工作的激情,支持着她。

女警小代的春运充实而有情感,在岗位上迸发无穷的力量,为“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目标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