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高峰不见“峰”铁路运输挑大梁

2017-02-07 16:06: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截至2月5日,铁路春运累计发送旅客预计达2.08亿人次,同比增长12.3%。在2月5日当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20万人次,同比增长8.1%。铁路运送旅客已连续四天保持在1000万人次以上。(2月7日交通信息)

  大家看到这几年春运,无论在公路还是航空的候车和候机大厅,没有拥挤的现象,同样是运输主力军铁路部门也是一样,现在在车站广场上很难看见急急忙忙奔跑赶车的人群、不再有售票大厅排成长龙的购票队伍,也不再有候车大厅里的人山人海的现象,基本上是随到随走,没有早几年春运期间客流高峰的气氛。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有车一族数量迅速增加,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驾,作为春节旅游、探亲的出行方式。再加航空、公路、河海运的分流,以及铁路线路的不断完善。现在春运我们很少从新闻中看到旅客滞留的事情,以往火车站人山人海的情景不再出现。

 春运一直是出行的一大难题,而随着最近几年的交通圈快速发展,无论是航空、公路、河海运输发挥了极大的缓解各自的压力,特别是铁路的作用尤为明显,每年的春运节的广州,是运输重中之重,相关数据显示,最近10年以来,广东省以及周边大中城市整个铁路营业里程增长了2000多公里、其中我们国家有28个省市区跨入了动车时代,便捷的交通让省市、大都市形成了握手间的距离。

  每年春运期间铁路面对客流量,提前预想,采取了增加工作人员、优化列车配置、加开临客、开行夜间高铁等方式,也是让春运期间出行的旅客感到并不拥挤的重要原因。

  相信在铁路部门的不懈努力下,“春运高峰”终将成为人们的回忆,永久封存在人们的记忆当中。这是值得我们欣慰的事。

                      (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