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搭建大凉山与外界的“桥梁”

2017-02-07 15:0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智

近日,新华网报道新闻《动车时代:穿行在大凉山的“慢火车”》,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有人说:看到绿皮车有一种复古的怀旧感。但也有人提出:中国高铁的发展覆盖面不够,其优势资源主要集中在发达地区的大中城市,像大凉山这样的相对闭塞的地区依然沿袭着几十年前的“慢火车”出行模式,形成新的交通资源失衡态势。

   笔者仔细查看了新华网的这篇报道,其实除了题目给人有点悲凉的感觉,图片给人的却是温暖的感觉,当地人民群众欢天喜地坐着绿皮火车前往目的地,鸡鸭鱼肉,大包小包,无不透漏着过年的欢喜,是很积极的报道。

  但网络是个思想自由的地方,任何事情总是有些不同的看法,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未弄清事实的情况下去妄加批评为人民服务的铁路部门,实在不是正确之举。

  诚然,与动车相比,绿皮火车会显得略低档,但这并不影响当地的交通,相反,在当地,火车成为出行最方便快捷的方式,这些为铁路安全运输驻守在大凉山的铁路职工,难道不值得赞扬吗?

  各地都有各地的发展方式,何况大凉山由于地形复杂,动车运行不稳定,且维护成本过大,既有的铁路也完全能满足大凉山的出行需求,火车已经成为搭建大凉山与外界沟通的“桥梁”,那么这样的画面有什么值得争议的。何况动车不是说建设就能建设的,要综合权衡各方面的因素。

  因此,请给予铁路部门一些理解和支持,在当下快节奏的时代,能驻守在偏远地方守护人民铁路的铁路部门职工,才是最值得去关注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