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的放矢做春运 服务好前半段,坚持好后半段

2017-02-07 14:4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翔

春运已经过去了一半,在这21天的时间里,长三角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454.1万人,可见铁路客运能力之强。相对于去年,今年长三角所发送的旅客有了明显的增多,这是铁路部门努力提高铁路客运量的结果。

近年来铁路发展速度很快,春节前铁总进行了一次铁路大调图,让铁路客运的运行效率进一步增强。多处铁路新线开通,让中国铁路网更加完善,密度更高,两地之间的直达列车变多了。高铁与动车组的快速发展,尤其是动车组已经占到了所有铁路客运列车的一半以上,有力的提高了铁路客运量。但是,只有基础设施是不够的,在铁路部门的努力下,铁路网与客运列车完美结合,最大程度的提高了客运量。

春运期间,人们最需要的就是提升客运量,长三角作为人口数量集中的一个区域,人们对铁路客运量的需求量更高。铁路部门能够在此时站出来,满足了广大旅客的需要,凸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和情怀。今年的春运铁路部门不仅提高了客运量,还提高了客运质量,不只让人们乘坐上火车,还让人们有一个良好的出行体验,这是铁路部门用心服务人民的表现。

年后,长三角地区不仅有务工人员返程,还有学生返校等,铁路部门所承受的压力将会再次增加。春运已经过去了一半,相信在铁路部门合理的计划下,后半段的春运依旧能够高效顺利的进行。(万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