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力应对节后客流高峰

2017-02-06 23:30: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随着节后客流高峰的到来,郑州铁路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应对节后客流高峰。

该局根据客流方向、长短途等类别,科学划分售票窗口,并在旅客购、取票高峰时段,灵活增开窗口,最大限度满足旅客购票需要。针对目前互联网订票比例接近70%的情况,在原有自助取票区的基础上,在进站口、换乘通道等旅客必经处所加设自助取票机,确保出行旅客快取快走。

为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该局抽调业务骨干、机关人员组成帮班、备班力量,在客流高峰时段,从售票志愿服务到广场候车排队,从举牌引导到梯次进站,从排队上车到车厢疏导服务等,同时加强站台上、股道间、平交道等重点处所安全卡控,严防发生旅客扒乘、漏乘、摔伤、跌落。

该局认真做好旅客服务,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在旅客进、出站,购票、候车、换乘等关键节点加设导向标识,便于旅客识别,并做好旅客问询解答等相关服务工作,确保有需求的旅客能够顺利接受帮助;同时针对“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开辟绿色通道,专区候车,全程接力,提供温馨舒适满意的服务。

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该局加强与地方气象部门的沟通联系,并通过官方微博、微信、车站显示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并通知车、机、供、电、辆部门的专业人员做好应对准备,切实做到关口前移,确保突发情况下预案启动迅速、执行有力。(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