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小火车票的期愿:让每个人能够平安回家

2017-02-06 23:3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小小火车票:一年一度的春运可真热闹,一想到回家,我也和大家一样感到高兴,奔波了一年,终于我也可以和大家一起回家啦。每天,我们从取票口出来,走过验票口,乘坐开往各个地方的火车,享受着旅途的快乐。现在的我们,衣服多种多样,不仅有红色的车票,还有蓝色的车票,真是过年穿新衣裳得感觉,而且我们的身上拥有着各种明信片,有站到站名,身份证姓名信息,最让宝宝高兴的是我们也有了二维码身份信息,这真是让人高兴的事儿,现在的日子真是一天一天更美好啦。

    然而,宝宝最近听说了很多逃票、丢票、烧票的事,先是有郴州西站男子携30万裸钻逃火车票称没钱买票,后有“梁永涛、张慧”已经连续几年春节都丢失了火车票,再到女子为省钱坐“霸王”车 烧掉火车票上一个字的事,宝宝心里苦,宝宝身体受到了严重摧残。

     坐车买票,本来就是旅客应该尽到的义务,可为何到了宝宝这里,就出现了以各种理由逃票、坐霸王车的行为,使宝宝受到了歧视,难道宝宝长着一张让人欠钱的脸吗?为何有些“特殊人”要这样对待我?面对这种情况,宝宝不能忍了,宝宝要站出来为我们“火车票”说句公道话。

    在这个文明至上的社会里,诚信是做人做事的基本准则,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吃了饭也是要付钱的,无论是坐任何交通工具,买票是每个人应该做的,车票相当于每个人在车上的第二个身份证,没有票,在任何地方都没有理由。像女子为省钱想坐“霸王车”的行为,本身就是为一己之私,贪图小利的行为,这种行为既不可取,又是影响社会和谐的因素,再者,女子真的以为铁路部门这么容易蒙混过关吗?恐怕这只是女子的一厢情愿,民警们的火眼晶晶早经历了无数次的春运大潮,再“神气”的人也难逃法网。

    面对春运,绝大多数人都能够自觉履行义务,遵守规则,可有些少数人却贪图便宜,唯利是图,企图蒙混过关,然而最终的结果是不仅自己受到了惩罚,上了电视,漏了脸,成为了“网络红人”,更重要的事还耽误了回家的路。

    作为火车家族中最重要的身份证件,相对于其他交通工具而言,这还只是轻的。长途汽车一直以来是大家最常坐的交通工具,假如你只买1站的票,司机,乘务员若是当场查到你坐“霸王车”,估计半路上就会把你扔下去了,在这春运坐车难、票难买的情况下,倒霉的最后还是自己;航空向来是管理、查处最严厉的部门,票据身份不全,安检都进不去,更何谈回家了。

      小小火车票,个子不高,也不算胖,但它载动的是亿万同胞回家的梦,它不是某些投机取巧的人贪图便宜,谋取利益的工具,更不是某些人借题发挥的玩具,它只是一个大家回家的期愿,一个梦想。过年,所有人的一致愿望就是回家,那么,我们的关注焦点难道不应该放在回家这件大事上吗?只有平平安安回家,让父母见到我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这一年在外过得好,这才是重点不是吗?为什么偏偏为了省钱就以各种理由逃票呢?

      作为小小火车票,过年也和所有人一样,有着回家的梦,从被制作出来供人使用,到经历路途的辗转,最后回到车票回收的熔炉里,这就是它的使命,就让所有回家的人一样,回到家了就是一种幸福。

     小小火车票也有一种愿望,那就是希望所有人能够安安全全的回家,平平安安的过年,让老人不再孤单,让家庭更加幸福,这就是小小火车票的期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