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里眼”防范行车隐患 确保库内调度“无盲区”

2017-02-05 20:5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扬

春运期间,安康机务段整备车间为保证库内运输组织畅通,防范股道自动化设备安全隐患,针对整备场更换,春运入库机车增大的情况,组织车间管理人员现场摸排,查找监控视频死角及易发生问题区段,联系加装摄像头,实现库内视频监控全覆盖,消灭库内视频监控死角,有效提升了股道自动化设备质量。

视频监控的投入使用,成为了整备室名副其实的“千里眼”。信号员通过视频角度转换,全方位对关键区域进行确认,消除股道自动化设备不稳定衍生的安全隐患,再也不用指定人员现场确认,不但提升了作业效率,减少了人力资源消耗,且在遇到库内行车突发状况也能提前发现,降低了库内行车事故发生率,确保了春运期间库内行车组织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