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缺字的车票也难逃铁路的火眼金睛

2017-02-05 16:4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网友的脑洞很大,自己有时会觉得完全跟不上这个世界前进的脚步了,这不,人民日报2月4日报道了这么一起事件,女子赵某,从浙江金华坐K527到湖南郴州,买的票只到浙江衢州,然后把“衢”字烧掉了,谎称是买到郴州,但是也难逃铁路民警的火眼金睛,最后被查获,并面临相应的处罚。

看到这种行为,自己总觉得好好笑,在思考这种法子到底是怎么想出来的。或许她可能很多年没坐车了吧,可能认为车票信息模糊不清,算不定跟铁路工作人员解释下,就能蒙混出站。可惜的是,现在是科技飞速发展的社会,铁路部门迎着这股潮流,开启了“智能春运”时代,这种逃票方法明显让人哭笑不得。

铁路部门也一直致力于研发新的科技,以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最先推出的12306系统,虽然被黄牛党钻了很多空子,但是铁路部门也因此将此系统修复得更加完善,很大程度上地打击了黄牛党的气焰。今年的铁路科技更加新潮,“智能春运”可不是说着玩的,例如广铁集团的春运日历,广州南站5台智能机器人“小璐”,很多火车站实现了“刷脸”进站等等,更别说现在的身份证购票信息在铁路部门信息数据库里面是有记录的,即使你车票损毁了一部分,铁路部门也能从中调出你的购票记录,一下子就能知道你说谎了没有。

对于这种妄想逃票的旅客应该就要严惩,春运期间车厢本身人就多,非常拥挤,对于这种越站乘车,铁路部门的处理可以说是非常人性化的,为了让更多的旅客踏上旅途,并没有根据旅客的票面到站,一到票面到站就请旅客下车,而是让旅客补全相应票款以继续踏上旅途,可以说车厢相对拥挤再所难免,但是旅客要是还要逃票,这完全可以说是对车厢里面那些买了票的旅客的不公平。

现在好消息来了,铁路总公司铁总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制定了《铁路旅客信用记录管理办法(试行)》,并于2017年1月19日正式开始实施,逃票、动车上吸烟等7种行为将纳入个人信用记录。所以我们在乘车的过程中不要想着去触犯这些规章,万一被纳入个人信用记录,影响到自己未来的日常生活那就不好了。

我们要和谐乘车,不能抱着蒙混过关的态度,去打车票的主意,无论我们把车票弄成怎么样,铁路部门还是能够查出真正的购票信息的,当我们被逮个现行的时候那就尴尬了,既要被处罚,又要影响个人信用记录,那就得不偿失了。可以说任你各种小聪明,但也逃不过铁路部门的火眼金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