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春运环绕西安密织交通网络

2017-02-05 12:2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帅

今年春运,高铁对“人口迁徙”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去年郑徐高铁开通后,西安还首次开行了夜间“红眼高铁”,首次在春运中开行零点后高铁,并直接将线路延长至上海等大中城市,给春运期间出行的旅客们提供了更多选择。

随着今年春运高铁交通网络成形、高铁列车开行对数增加,西安和各地的交通更加便捷,春运旅客乘坐高铁的人数也显著增多,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到了高铁带来的实惠和便利。

春运期间,高铁途经沿线的所有大中小型城市交通随之被一起拉动。以往人们可能觉得乘坐飞机出行票价高,且一般从机场到市区的交通不是很便利,但为了赶时间没有其他选择。如今高铁通了,给人们春运回家和上班返程都打通了更多途径。这也是成网后给春运带来的重要意义,西安高铁的城市朋友圈被进一步的扩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