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节里的坚守见证铁路职工不忘初心

2017-02-03 22:1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国权

俗话说的好,每逢佳节倍思亲,每逢过节重团圆,特别是春节阖家团聚是我们中华传统习俗,回家过年牵动每一位中华游子,承载团圆希望的交通工具大多数是铁路旅客列车。

说起平安、有序、温馨的旅客列车,很多人都深有体会,可以说让旅客不仅走得了,而且走得好。诚然背后便是成千上万铁路职工的艰辛付出,有的冒着零下30多度寒冷的天气穿着笨重的棉衣用检点锤或仰或蹲检查车底下车辆配件,火眼金睛除隐患,保安全,有的象“蜘蛛侠”一样在高空检查受电弓,确保供电正常;有的通过广播让旅客有序进入检票口,有的通过导购台引导旅客畅通入口或出口,让旅客出行更有序;为了旅客出行更温馨,有的春运志愿者服务敬老爱幼倾心搀扶,有的向旅客问寒问暖,尽情服务旅客,三过家门而不入,夫妻面面相觑擦肩而过,年轻列车员妈妈和襁褓中孩子短暂相聚。这当然是铁路职工的一个缩影,试想谁没有亲情,谁不想团聚,可以说,过年团圆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企盼和愿望,但是铁路职工为了大多数人能够与家人团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默默无闻坚守在岗位,用辛勤的付出温暖着大多数旅客回家团聚之路。

一年一度的春运对铁路部门来说就是一次“考验”,而一年一度的春节便是“考验”中的“大考”,在这样一次“大考”中,铁路部门承担着巨大社会责任,铁路职工在“大考”中执着坚守、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怀是对旅客满满的爱的具体体现,更是铁路职工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外在体现。春节里的坚守,让我们见证了铁路职工不忘为广大旅客铺就安全、有序、温馨之路的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