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鸡年铁路献真情 送福送到“家”

2017-02-03 17:09: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任

南宁铁路局2日在广西百色开行全国鸡年首趟免费返工动车专列,600多名贫困外出务工人员满怀致富梦想,通过设在百色市凌云县的高铁无轨站,转乘上开往广州南的免费精准扶贫动车专列。(2月2日 中新网)

在鸡年春节长假最后一天,不舍浓浓年尾的人们陆续踏上返程之路。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全国铁路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期,加之受河南、安徽等黄河以南多地区降大雪等雨雪恶劣天气影响,公路返程客流流转铁路,加剧铁路运输更趋拥堵。

面对不断攀升的春运节后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通过调整运力布局和增加运能,不仅加开动车客车列次、加编重联等增加座位,提升旅客运送能力,还强化服务功能和水平,增强车站售票窗口和互联网售票能力,建立应急运输联动机制做好劣天气情况下旅客的应急、转运、疏散工作,更难能可贵是还加开了免费的返程务工专列,用优质实践充实“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和服务精神,以真心贴心更好服务出行旅客。

多元化服务,助力铁路改革发展开创新局面。2017年春运,铁路总公司提出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工作目标,更深层次地要求铁路部门既要充分运力运能,解决多拉快跑问题,更要提升多元化服务水平,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和全球经济一体化规律需求,从而提升市场份额和竞争实力。南宁铁路局自2004年春运开始,多方努力协调,积极调整运力配合地方党委政府推出春运服务新举措,每年加开百色到广州的务工专列,去年12月19日,开创全国首个高铁“无轨站”,今年春运又开行全国首趟免费返工动车组专列,以真心真诚去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达到共建共融,共谋发展。

随着现代科技和信息化迅速发展,铁路部门致力于提升旅客和货主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实现货物安全及时送达和旅客平安温馨出行的努力与实践从未停歇,在其不断完善和提升的便民、利民措施和优质服务下,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怀疑众百姓“乐此不疲”的出行首选方式---铁路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