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过年“充满电”,不畏节后小高峰

2017-02-03 17:0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小雅

  据悉,铁路部门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目标,充分利用节日期间大力开展设备设施质量检查维护工作,全力迎战节后客流高峰。1月27日至1月30日,累计巡查线路5.8万公里、检查道口5004处、接触网除冰1589处、整修机车4732台、动车组7233余组(次)、客车8.2万辆(次)。

无论你身在何方,家是人心里永远最柔软,最甜蜜的地方。不知不觉,春节假日“余额”越来越少,很多人已经打包好行囊细软准备踏上返工、返校的运途。在“每逢佳节胖三斤”、“春节吃饱了才有力气减肥”的声浪中,大家也在无形中为开工、开学“充满电”,以元气满满的状态迎接返程。而,铁路人又为出行做了哪些准备呢?开展了设备设施质量检查维修工作。对机车、动车、客车、线路、信号、接触网等行车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整修,确保设备质量状态良好。对站车客运服务设备设施进行系统的、全面的检查和维护,其中包括供水、取暖、卫生间、电梯等设施,确保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强化季节性安全防控,针对北方极寒、南方可能发生的冰冻雨雪等不良天气,紧紧的抓好防冰冻、防污闪等设备安全问题,确保运输途中行车安全。

在春节团圆之际,当人们都放下了疲惫一年的身躯在家的港湾休养生息的时候。铁路人为了使节前高负荷运转的铁路设备设施、线路等迅速恢复良好状态,为了确保设备以“满电”状态投入节后春运。他们放弃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加班加点对设备进行检查,迎接各地旅客返程,实现安全出行、有序出行、温馨出行。笔者希望,每位旅客,都能充满“电力”,朝气蓬勃的踏上返程。而,也更加希望我们充满“电力”的列车,以良好的状态迎接节后小高峰,载着返程的旅客平安抵达,开工大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